好久不見的大家~愛琳目前已經離開遊學產業,投入自己的拍攝興趣中,也在因緣際會下開始接案幫一些企業拍攝影片了。

在前陣子滑104打算再找一些新案子,結果就是這麼湊巧的看到IKEA在尋找短期9天的小編,工作內容是需要PO文到他們的臉書上,當時我心想,如果我可以幫IKEA拍攝到影片那該有多好,一方面累積自己的作品之外,也很期待自己可以被國際級的大型企業所認同。同時,因為只是短期的兼職,我也有充足的時間可以照顧好其他的影片拍攝案,於是我就送出履歷了!

IKEA面試關卡超難?

在履歷投出之後,IKEA人資部會先做初步審核,若他們對你的資歷有興趣,就會先行電話通知第一次的面試。在第一次面試時需要先進行筆試,筆試部分包含性向測驗、國文、數學題之外,因為我是面試行銷部門的小編,所以也有一些行銷提需要填寫,那接下來就讓我一一為大家娓娓道來吧!

 

『第一階段面試』

性向測驗:IKEA是個積極、正向、有同理心的國際公司,他們對於尋找到有相同特點的工作夥伴相當重視,這就是為什麼進IKEA前必須要先行性向測驗。

國文、數學:國文和數學題佔比並不多,我記得沒錯的話國文是2~3題,數學是2題。國文的部分我認為難度不高,是比較簡易的成語、俚語選擇體。不過數學題對我來說就有些難度,雖然在高中時是念自然組,也有擔任過數學小老師,對於數學其實我個人覺得挺有信心的,不過真的出社會幾年後都差不多還給老師了(喂)!數學題會需要假設XYZ三個未知數,所以建議各位去面試之前可以先溫習一下這類型的假設題。

行銷題:行銷題的難度我認為也是有點門檻的,因為小編工作主要是po文,加上是國際級的大公司,因此這部分除了國文出題,也包含了英文的部分。小編題一共出了兩題,第一題是用英文出題,請我將試卷上的IKEA產品圖用中文寫出一篇PO文,第二題是用中文寫了一小篇行銷文案,並請我用英文將此篇文章翻譯成英文。

面試:筆試結束之後,來了兩位的面試主管,一位是行銷部門未來直接管轄我工作範圍的主管,另一位我就不是那麼確定是哪一個部門了。在面試中不外乎問了為什麼想要到這裡工作、在過去工作上如果遇到困難會怎麼做等等的問題,主要我覺得就是要表現出自信、積極、正向的態度,那基本上就十拿九穩囉!

 

『第二階段面試』

第一階段面試結束後,如果有通過,IKEA人資部就會在發出第二次階段面試的通知,第二階段面試是和客戶關係部的主管面試,過程中問的問題其實也差不多,整體氛圍也很輕鬆愉快。

 

IKEA員工有員工折扣嗎?

我想很多準備要盡到IKEA上班的各位都會很好奇這個問題,當時的我也是!在這邊要公開給大家囉!IKEA的員工「有」員工價的!員工價的折扣是85折,不過每個月都有消費上限,我記得沒錯的吧應該是一個月四萬元的金額。不過如果是已經特價的商品,就不再適用員工價,甚至IKEA有時會推出持宜家卡購買特定商品有折扣,像這類的商品折扣下來其實還會比使用員工價便宜!所以IKEA員工在購物的同時,其實就會默默分類好想要使用員工價結帳和使用宜家卡結帳的商品了哦!

IKEA員工休息區超高級?

對於我這個每天一杯美式咖啡的咖啡控來說,在IKEA工作最幸福的就是每天都有免費的咖啡可以喝~除此之外員工是的咖啡機還有提供拿鐵,是鮮奶的拿鐵哦!當然冰箱和販賣機也是不可少,如果不喝咖啡的人也可以到員工餐廳,飲料機的飲料也都是免費取用的。而IKEA的員工餐廳也是超級便宜的!一餐只需要準備60元,就可以吃到豐盛的(台式)瑞典餐,但有的人可能會選擇不吃主食,或是某些菜色會想多吃一點,那價格就會增減哦~

 

arrow
arrow

    蔣愛琳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