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寫了一篇無關菲律賓的分享文好像有點突兀,不過成品真的太讓我開心了,真的迫不及待想跟大家分享!

大家都知道我工作關係,經常在菲律賓走跳,假日也不免俗地會出海跳島。經常在太陽的曝曬之下,台灣的家人朋友也都習慣我的黑皮膚了,當然我個人也不是個追求要白嫩嫩的女孩,但是唯一讓我很再易不能黑的就是「嘴唇」,但經常下海的關係更加速我身上任何一處的黑色素沈澱,沒錯一從海裡上岸,都明顯感受到我的嘴唇越來越黑、越來越暗沉,搭上掉的「亂七八糟的眉毛」,沒錯一跳島結束我都呈現一個狼狽不堪的樣子,當大家興高采烈地在跳島結束來個大合照的時候,我只想把我的臉埋進地底!

素顏.jpg

▲當天前往之前的素顏樣

 

終於在經過半年的思考,我終於決定要來做半永久妝彩了!沒錯!我思考了整整半年的時間,爬了一堆文章和影片,看了很多失敗的例子,比較很多不同店家,真的非常害怕會失敗,畢竟這是要放在自己臉上的,如果失敗還要用掉重用,先不說還要重新找到信任的店家了,光是這些過程就不知道要傷多少荷包了......

因為我自己住在高雄楠梓的關係,當然在尋找店家時會先以高雄著手。其實住在高雄楠梓的人都知道,楠梓真的相較店家較少,連要找個好吃的餐廳,都屈指可數。我個人在光臨一個店家之前,都習慣會先查詢google map評價,確認多數顧客在那的消費經驗是正向的,畢竟我也是很害怕花了冤枉錢讓自己毀容。原本我並沒有對高雄楠梓的店家抱什麼期望,但沒想到就在google map上看見一間評價不錯的紋繡店,還離我住處很近!天底下有這麼好康的事?反正不管了,因為回台灣休假時間有限,我就抱著先去諮詢看看的心態預約下去了!

這間店家是位在高雄楠梓的「鴦繡眉塑唇眼線達人」,這次幫我服務的剛好就是鴦老師,我個人在去之前真的滑了很多資料,也看到她經常會有課程教學,也會到國外精進自己的實力,所以見到她時,其實心中已經有一定的信任度了。原本一開始只打算做霧眉和紋唇,但是老師在諮詢時都很細心說明,來回討論適合我的唇色、眉型,於是決定連美瞳線也一起請鴦老師做了!

諮詢中.jpg

▲鴦老師在諮詢時不斷秀出實際成品照片,並細心解說過程。

 

在討論完後就可以到二樓開始準備開工囉!真的是抱著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有時後爬太多文章好像也不太好,會自己嚇自己......不過鴦繡眉塑唇眼線達人裡面的環境,呈現一種讓人覺得平和溫馨的感覺,諮詢時也問了鴦老師很多問題,她也耐心地用手機給我看很多實際的復原過程和成品照片細心解說,算是稍微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因為這次我算是大動工,在一開始下手就先選擇多數人在做時,覺得比較有一點痛感的眉毛下手。

//霧眉//

首先鴦老師會依照討論出的眉型,先勾勒畫出形狀後,來回確認兩邊形狀的一致性,並確認好自己是喜歡的才會開始上顏料。因為我本身都染咖啡色系的髮色,所以在眉毛顏色上,鴦老師也幫我選擇了合適的咖啡色系。這次除了霧眉之外,我也搭配了柔絲的線條,除了可以達到韓系的眉毛妝感,柔絲的線條更能凸顯立體感和持久度。

霧眉畫輪廓.jpg

▲老師會先討論喜歡的眉型,畫出、調整後再上色

霧眉上色.jpg

▲其實我以為會刺刺痛痛的,但過程中其實也還好

 

確認好眉型後,老師會先上穩定劑,再來就開始上色囉!在霧眉的時候感覺還好,有一點點像有筆在畫的感覺,但是在畫柔絲線條的時候感覺比較有感,其中幾筆就有刺刺的感覺,但也不能說是痛感,而且過程老師也不斷在詢問會不會痛,真的好溫柔呀!

午餐.jpg

在做完眉毛後,因為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店家還煮了水餃和肉骨茶給我,擔心我「大改造」的過程餓著了,真的好貼心呀!不過這不是其中的服務項目,在每個部分大約都會花上30-60分鐘的時間,大家去之前建議還是先吃飽飽哦~

 

//紋眼線、美瞳線//

眉毛做完之後就換眼線啦!因為媽媽生給我的睫毛算長,即使算是大眼女孩,但睫毛長到下垂有時看起來就有點無神,所以老師建議我可以做美瞳線時拉一點眼尾,除了放大眼神亮度,看起來也比較活潑有朝氣。

做美瞳線之前老師一樣會先畫出形狀,確認自己是否喜歡才會下筆,不過美瞳線真的是很犯規的存在,才剛畫完我就馬上點頭請老師趕快下筆了,有畫跟沒畫真的差很多呀!畫上去看起來精神馬上加倍!

紋眼線過程.jpg

 

 

 

紋唇過程.jpg

 

 

//紋唇、水晶潤唇//

因為我本身是個紅唇控,化妝包打開幾乎每支唇膏都是大紅色系列,但是平時習慣不好,回到家卸妝只使用一般的卸妝乳液,並沒有在使用眼唇卸妝專用產品,加上經常在室外曝曬,即使塗上厚厚一層顏色飽滿的口紅,還是很容易看得出來唇色周邊色素沈澱很嚴重,所以在紋唇之前老師也建議可以先將嘴唇退色,畢竟嘴唇上卡了陳年已久的沈澱色素,是時候該讓它退位了!

 

剛瞟完唇.jpg

▲褪色後的嘴唇......我還以為在拍鬼片呢......!原來我原本素顏的唇色都是色素沈澱來的,真實的嘴唇其實更黑!太可怕了......女生真的要好好愛自己,千萬別疏忽保養步驟呀!

 

在嘴唇的顏色我並沒有太多的和老師做討論,因為在進到店家的時候,就已經喜歡上老師的唇色了,所以就直接跟老師說:「我想要你的唇色!」就這樣迅速地下決定囉~

蠟筆小新.jpg

紋唇結束後大家可能都會嚇一跳,怎麼這麼腫!但其實紋唇是我認為最無感的步驟,剛用完的顏色也很鮮豔是正常的,從結痂到變自然大約需要3-7天,依照每個人的體質狀況而不同。

 

在霧眉、紋唇和紋眼線的過程,其實只需要做到放輕鬆睡覺的工作就好,非常輕鬆,比較難的大概是如何渡過修復期!我做完的前3天真的很像蠟筆小新,完全不敢出門,就算出門也一定是戴口罩,而且剛做完也建議不要在外曝曬,還要乖乖地擦老師給的修復膏,依照我的狀況是到第四天,才看起來比較自然一點點,完全變自然大約等了10天左右,但是做完之後真的超級滿意的!就算去跳島起來狼狽的樣子也都不怕啦!早上起床也可以多賴床10分鐘了。

如果愛美的你有興趣的話,建議可以趁放長假的時候趕快先預約去做,這樣就可以美美地去上班囉!

第六天成品.jpg

最後和大家分享店家資訊,如果有到鴦老師的店家消費,的話可以和老師說是蔣愛琳的讀者,這樣鴦老師就會給你優惠價格哦~真的是犧牲我的形象為大家謀福利呀!

大家一起來當素顏美女吧~

 

◎鴦繡眉塑唇眼線達人◎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後昌新路11號

預約電話:0932 742 852

鴦繡眉塑唇眼線達人-FB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young.spa9977/

arrow
arrow

    蔣愛琳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