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其實很常聽到有人說

"在菲律賓看醫生......感覺很可怕!"

"他們國家的醫療技術......不好吧!"

今天Irene要來介紹的就是菲律賓就醫篇

帶大家來一探究竟菲律賓的醫療技術!

 

 

Irene在拜訪UV的時候     更多關於UV

在他們的醫學院看到不少菲律賓人以外的臉孔

其實菲律賓在國際上是出了名的醫學知識豐富的國家

加上菲律賓的學費相較於其他國家來的較低

所以很多不同國家的醫學生都會選擇到菲律賓進修醫學學程

但是為甚麼還是很多人認為菲律賓醫療落呢?

我想這是因為菲律賓的經濟仍在起步

和其他擁有先進醫療設備的國家相比

整體的醫療先進程度給人的感覺仍是有落差的

菲律賓的醫療知識豐富程度及普及度可是不輸人的呀!

相信很多在菲律賓念過書的朋友們都知道

很多在語言學校教書的老師都是醫學系出生的

常常學生生病  連學校老師都可以給出專業建議 

 

下面這部影片是Irene帶一位牙痛的學生去診所的就診紀錄

其實一開始認識菲律賓時

我和很多人一樣都認為這邊的醫療感覺很落後

但經過這次的就診經驗

真的是讓Irene的想法翻盤啦!

在國外看醫生其實就跟在台灣很像

只是就診的過程變成英文版

所以在就醫前也要稍微做點功課

把可能會用到的單字記下

以便和醫生表達自己的狀況

 

另外許多國家在就醫時  都不像台灣會在就診後直接包藥給病患

很多國家都是就診後  病患要自己拿著處方籤到藥局買藥

菲律賓也不例外

 

最後還是提醒大家在國外就診時

可別忘記和醫生拿 醫師證明medical certificate 還有 收據receipt

這兩樣證明是申請保險不可缺少的哦~

但是這邊也要注意

不是每個病痛都能申請保險或健保的

 

但是Irene在這邊誠心建議

如果已經是難過到必須就診

還是要以自身健康為第一  金錢考量先放一邊

除非是就診時金額真的是無法接受的範圍

還是建議趕快訂機票回台灣治療  可別耽誤就診的黃金時間!

 

另外也常常有人問到

"聽說台灣健保卡在國外也可以用?"

其實真正的說法應該是在國外就診回到台灣可以到健保局申請健保給付

可別傻傻地真的帶著台灣的健保卡到國外的醫院刷啊啊啊啊!

所以即便出國帶著健保卡其實也是用不到的哦~

 

以上是Irene的小小見解  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來我的Facebook專頁幫我點個讚讓我知道~

或是到我的YouTube頻道觀看更多關於菲律賓資訊以及我的生活分享

arrow
arrow

    蔣愛琳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