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菲律賓

大家所熟悉的兩大城市就非宿霧和馬尼拉莫屬啦!

講到碧瑤  就真是相對生疏了

今天愛琳就來和大家聊聊碧瑤是甚麼鬼地方吧!(誤)
 

首先我們來聊聊碧瑤這地方該如何到達

去碧瑤通常都是坐飛機到馬尼拉

再從馬尼拉搭車過去約要5~6小時的車程

什麼!!! 5~6小時!!!

沒錯  我知道現在在銀幕面前的你也有相同的OS 

看起來好像很久

但其實多數台灣人都是選擇搭乘廉價航空

廉價航空到達馬尼拉的時間都是在凌晨三~四點多

其實到那邊就快昏睡了

上車睡一覺起來就差不多在學校囉!

但老實說這一趟愛琳覺得非常值得

如果說要用一部卡通來形容碧瑤

那就非風中奇緣莫屬啦!

碧瑤的人種族群和我在宿霧看到的有非常大的不同

去過宿霧的朋友們都會知道

宿霧的人都非常熱情 潑辣

但碧瑤給我的感覺是純樸友善 

讓愛琳印象深刻的是有次去搭計程車

車費是75披索 愛琳給司機100披索

司機因為沒有5塊錢披索 所以找了愛琳30披索

這樣的景象真的是在宿霧找不到的呀!金甘心 

加上這裡的天氣涼爽 暑假最熱的時候

來白天大概26度 晚上差不多會是22度上下

難怪碧瑤又被封為菲律賓的避暑勝地

很多學生諮詢都會問一個問題

為什麼碧瑤的學校照片都看不到冷氣呢?

是的  因為碧瑤是不需要吹冷氣天器就非常涼爽囉!

那為什麼有的學校有提供除濕機有的沒有?

因為不是每間碧瑤學校都需要除濕機的哦~

碧瑤是個山區  有高有低

當然比較接近雲端的學校 (位處高度較高的意思)

早上和晚上會比較多雲 (霧)

像這樣的學校就會貼心提供除濕機呦!

 

碧瑤不像宿霧到海邊一個小時內可以抵達

但碧瑤到海邊也只需要一個半小時

對於台灣人來說可能會有一段距離

不過對於在西方國家居住過的同學來講可是相當近了呢!

 

另外碧瑤也不像宿霧有很多MALL可以逛

碧瑤是個清幽的城市

在碧瑤就好好享受大自然的洗滌吧!

想好好認真念書的話

我相信碧瑤會很適合你

雖說碧瑤不像宿霧那麼多地方可以逛街

但碧瑤要買生活用品、看電影   都還是有SM Mall呦!很方便的 

而且更棒的是

碧瑤夜市好好逛!

東西都超便宜的!非常適合去挖寶 

 

要玩山有山

玩海有海

還有和善的人們  乾淨的街道  涼爽的天氣

晚上抬頭還能看見滿天星空

路上開車隨處都是美麗景色

這些都是愛琳對碧瑤深愛的原因 

好了  話不多說了

趕快來和大家分享愛琳從碧瑤帶回來的美景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來我的Facebook專頁幫我點個讚讓我知道~

或是到我的YouTube頻道觀看更多關於菲律賓資訊以及我的生活分享

arrow
arrow

    蔣愛琳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